puzzle

我真的不想再讲道理

一个不得不开麦的小号:

写手应该是来传播正能量的,我不想让我的大号变得乌烟瘴气,你说我没见过世面也好,说我小心眼也好,你说我不够开放也好,这些我通通接受。


反正接受了我也不改。


真的,还不明白撕的点在哪里吗?


这些杂七杂八的玩意儿你写真百合,你写原创我都没意见,真的。但是,你让一个活生生的充满灵气的小孩在你笔下这副模样,我就有意见了,往小了说你只是让我膈应,往大了说这无异于是一次对真正喜欢他or他们的人的心灵鞭挞。


是,每对cp都值得被尊重,毕竟别人吃什么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,但是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的宝贝被写成人人可上的公交车,我就真的不能忍了。而且你是没反黑大卡过吗?这玩意儿挂到wb上早就把你弄die,日得你东南西北都辨不清了好吗?


我就问一个直接的问题:你到底喜欢的是他这个人,还是喜欢他被人上。


你喜欢他,那么开车就是偶尔的情趣,你喜欢他,也不会让他成为公交车。如果你只是喜欢他被人上,那就是找刺激,我想后者你随便网上打几个关键字搜一搜就能满足这种刺激了。


没有规矩,不成方圆。


我想老祖宗的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。


没有哪片是绝对净土,别人不说不代表这片“净土”不存在规矩。


同人的规矩本来就很多,rps的禁忌更是多到爆炸。


rps,真人。我说了,你写的首先是一个活生生的真实存在的人,其次才是你故事里的主角。假设你写的人就是你身边的某个关系不错的朋友,你写成这样,你心里不会有愧疚感吗?我TM写个未成年喝酒我都要心里自责一下,你踏马写个公交车,心里不会难受吗?你真的喜欢他吗?他们难道不是你心里的白月光吗?


没人喜欢白月光被玷污叭。


然后有人说,不该指责,多元化。OK,fine,那我就问一个问题,什么是多元化,到底是百花齐放还是良莠不齐,这个冷暖自知。


然后再说一下为什么抵制,那什么,蝴蝶效应连锁反应知道叭。


有一个人这么写了,而且受到好评了,那些不是真心喜欢只是为了来蹭热度的所谓写手会怎么做?


当然是跟风了,反正不是特别喜欢,我只要热度来满足我的膨胀心理就好了,珍珠和我有什么关系?


所以放任下去,就是写的人越来越多,到后面就会发展为只要他是个NPC,只要他出现在文章里,即便他什么都没做,看的人就会角色带入,自动把他划为公交车的范畴。那么不了解他的人或者单纯只是看耽美不限圈的人会怎么想?我估计以后有些人一看到他们的名字就会想,哦,又是他,他是个公交车。


我不愿意我的宝贝们被这么想。


或许你会觉得我说的太严重,可惜我真实看到过。c是个很温和懂大体的人,无论是原著还是一开始的同人文,他都是白月光,毕竟他是为了a可以牺牲自己的人。但是发展到后期,某篇为了让ab在一起的情节更加跌宕起伏,所以就给他加了个嫉妒心机的标签,我不懂,一个为了国家大义牺牲自己的人为什么会出现这几个标签。


这些标签黑角色吗?


黑。


因为后来我看到的他不再是个温和大度的人,他,哦,应该是某些人笔下的他变得小心眼嫉妒,为了宠爱可以去祸害其他人,简直恶毒到了极点。


他不是这样的人啊,真的不是啊,可是有人会听吗?


会,但越来越少,反而接受他恶毒设定的人会越来越多。


你说这是ooc啊。


OK,fine。


什么是ooc?


能给角色增光添彩,能让大家慢慢喜欢上的叫ooc,其他就叫过度意淫和尬黑,OK?


所以,以后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,你他妈哪怕捏造一个人,也比套在另一个真实存在的人身上要好得多。


所以我最后对这个角色甚至圈子失望,有一部分原因是从这里来的。


回归到女化这件事上,女化真的,我真的看不出来的蒸煮哪里娘,哪里可以被女化。你说哥不好,OK,你敢不敢叫他妹,你看他什么反应。


你说他可爱,可爱,什么意思?


可,值得;爱,被爱


你说他可爱,那就是值得被爱,可是在你笔下我只看到了悲哀。


对不起,我现在很生气,语言能力可能有问题,你要是觉得我没有道理,那就别看了。

评论

热度(107)